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司负责人张兰兰:区分风险分级管理与量化分级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北京商报网    浏览次数:680    评论:0
导读

6月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20(第十四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穿越疫情 向‘云’而生”,围绕疫情发生后国内餐饮行业恢复设置了线上、线下多个论坛。并设置了相关政策解读、主题报告发布、中国餐饮业抗击疫情优秀案例发布、餐饮企业代表分享抗疫经验等多个环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司负责人张兰兰表示,增强监管的靶向性和针对性,将量化分级打造成引导消费、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载体。

  北京商报讯 6月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20(第十四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穿越疫情 向‘云’而生”,围绕疫情发生后国内餐饮行业恢复设置了线上、线下多个论坛。并设置了相关政策解读、主题报告发布、中国餐饮业抗击疫情优秀案例发布、餐饮企业代表分享抗疫经验等多个环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司负责人张兰兰表示,增强监管的靶向性和针对性,将量化分级打造成引导消费、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载体。

  张兰兰表示,此次新冠肺炎对于服务业尤其是餐饮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接下来,餐饮行业如何在一个新的层次上健康有序发展,是全行业正在面临的新课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其核心内容主要是围绕地形防控期间餐饮的规范经营、餐饮环境卫生的提升、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全面落实餐饮企业的主体责任。其中,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强化行业自律。张兰兰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通过改革将风险分级的管理和量化分级的作用区分开,把风险分级的管理监管作为精准监管、效能监管的依据。

  此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指导中国烹饪协会制定全国统一的分级评定指导意见,明确标准、方式、内容、结果公示和运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指导相应的行业协会开展量化分级的评定工作,充分发挥量化分析在引导消费促进行业自律方面的作用,营造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6/05/6632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