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27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4    来源:农业农村部    浏览次数:622    评论:0
导读

2020年7月3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27期)。

  1. 阿根廷近5年玉米和高粱出口额增长了60%。阿根廷玉米和高粱已成为阿重要农产品出口产业,2015—2019年出口额和税收分别达到66亿、29.6亿美元,分别增长60%、77%,对阿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水平大幅提高,仅玉米产业为阿提供工作岗位73.55万个,占该国就业总数的6.2%。
 
  2. 塔吉克斯坦地区遭受蝗灾侵袭。据塔吉克斯坦农业部称,塔哈特隆州的农田正遭受从阿富汗、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飞来的蝗虫群袭击。蝗虫已经毁掉了该州所有的土豆田。当地农民正试图击退这场灾难,但蝗虫数量非常庞大,且缺少有效的灭蝗工具。
 
  3. 欧亚经济联盟国要求食品流通中包含转基因成分需添加特殊标识。欧亚经济委员会网站消息,在欧亚经济联盟《食品标记》中,对涉及到用转基因生物制造的食品的标记办法进行修正,根据规定,自2020年6月26日起,用转基因生物制造的食品必须在联盟市场统一产品流通标志旁加上转基因标志。
 
  4. 埃及2020年上半年农产品出口达347万吨。6月26日,埃及农业部长表示,埃及上半年农产品出口达到了347万吨,其中柑橘类水果约130万吨,土豆66万吨,洋葱27万吨,葡萄9.6万吨,大蒜2.9万吨、草莓2.1万吨。
 
  5. WTO渔业补贴谈判有望年内达成协议。哥伦比亚常驻WTO大使、渔业谈判现任负责人威尔斯表示,WTO致力于在今年达成削减渔业补贴的多边协议,各方在政治和技术层面都有达成协议的意愿。协议的草案文本正在征求意见。WTO已经多年未达成多边协议,渔业协议达成对WTO的信誉具有重要意义。
 
  6. 巴西生物乙醇库存大幅攀升。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巴西生物乙醇消费大幅下滑,至6月中旬库存达52.7亿升,同比增长62.8%。其中,含水乙醇34.4亿升,同比增长80.5%;无水乙醇18.2亿升,同比增长37.4%。
 
  7. 美国农业部发布2020年主要农作物种植情况。种植总面积3.12亿英亩,比上年增加3.1%。其中,玉米种植面积9201万英亩,比上年增加3%。大豆种植面积8382万英亩,增加10%。小麦种植面积4425万英亩,减少2%;冬小麦种植3055万英亩,减少2%。水稻种植面积292万英亩,增加15%。棉花种植面积1220万英亩,减少11%。
 
  8. 澳大利亚牛价全面飙升。小母牛价格从三年前的每头350澳元,飙升至目前的800澳元,怀孕母牛价格从三年前的每头1200澳元增至2000澳元。分析师表示,旱灾期间澳出现史无前例的减少存栏运动,使本国牛存栏量降至30年来最低水平。灾后牛肉生产商大规模补充存栏,从而大幅推高牛价。
 
  9. 缅甸放松大米出口限制。本财年截至6月12日,缅甸已出口204.4万吨大米和碎米,创汇6.09亿美元。未来三个月将新增出口近40万吨大米,以实现本财年出口240万吨大米的目标。从7月开始,将取消出口配额限制。
 
  10. 柬埔寨上半年大米出口近40万吨。据柬农林渔业部6月30日通告,今年上半年柬埔寨出口大米39.76万吨,同比增长11.61万吨。各国对柬大米的进口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欧盟增长45.19%、中国增长25.20%、东盟各成员国增长47.69%,其他国家增长了79.26%。
 
  11. 柬埔寨和中国企业在西港合资投建水果加工厂。柬埔寨和中国企业合资正在磅西拉县投建水果加工厂,加工如腰果、菠萝和香蕉,总投资额约8000万美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7/04/6888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