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山东省追溯体系建设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农业农村部    浏览次数:145    评论:0
导读

近年来,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不断探索推进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多层次推进、全方位开展,追溯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近年来,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不断探索推进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多层次推进、全方位开展,追溯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2009—2014年,原山东省农业厅即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开始试点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建设。2017年以来,在大力推进国家级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的同时,结合国家追溯平台在山东的试运行,推动纵向和横向的监管信息相串联,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不断深入。目前,山东省已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3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8个,命名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85个。各市、县基本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形成覆盖全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入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40余万家,各项监管数据6000余万条。2019年,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要求,组织开展省级平台与国家追溯平台的对接工作,2020年8月份完成接口软件开发,业务融合调试完成80%,入驻国家追溯平台企业3382家。

  下一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将对省内不同时期建设的市县追溯系统以及畜牧水产追溯系统进行整合对接,进一步摸清底数。在推动有效应用基础上,着力推进省市县平台对接,更好地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0/15/7480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