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西瓜、生菜当选智利民众最喜爱果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南美侨报网    浏览次数:233    评论:0
导读

为庆祝智利国家果蔬日(Día Nacional de las Frutas y las Verduras)、促进智利民众果蔬消费,智利农业部(MinAgri)、社会与家庭事务部(MDSF)、果蔬消费促进协会5 Al Día等多家机构,携手发起一项大赛,选出了最受智利民众欢迎的水果和蔬菜:西瓜和生菜。

   为庆祝智利国家果蔬日(Día Nacional de las Frutas y las Verduras)、促进智利民众果蔬消费,智利农业部(MinAgri)、社会与家庭事务部(MDSF)、果蔬消费促进协会5 Al Día等多家机构,携手发起一项大赛,选出了最受智利民众欢迎的水果和蔬菜:西瓜和生菜。
 
  智利《国家报》报道,据统计,共有2000多人参与了此次投票。参选水果中,西瓜、草莓和鳄梨位列前三,得票率分别为18.1%、18%和16.1%;参选蔬菜中,生菜、番茄和芹菜得票率最高,分别为20.2%、19.5%和10.5%。
 
  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Antonio Walker)表示:“今天,国家应大力促进民众果蔬消费,改善民众饮食结构。作为一个农业大国,我们要提倡健康饮食。”
 
  农业部副部长何塞·伊格纳西奥·皮诺切特(José Ignacio Pinochet)认为,这项活动是为智利2021年负责承办的首个世界果蔬年庆祝活动造势。他说:“我们会在今明两年,通过fruyverdura.minagri.gob.cl网站,持续为智利家庭,特别是儿童,提供健康饮食指导建议。”
 
  社会与家庭事务部长卡拉·鲁比拉尔(Karla Rubilar)则称:“票选智利人最爱果蔬,很好地向社会宣传了健康饮食和果蔬消费的重要性。”
 
  社会与家庭事务部下属机构“选择健康生活”(Elige Vivir Sano)负责人丹妮拉·戈多伊(Daniela Godoy)透露:“在智利,只有15%的成年人会按照要求,每天摄入5种不同的水果和蔬菜。更糟糕的是,62%的儿童每天只吃一种水果或蔬菜,这就是我们要促进果蔬消费的原因。”
 
  5 Al Día负责人费尔南多·索(Fernando Vio)强调:“食用果蔬非常重要。首先,它有益人体健康,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食用果蔬有助于增加人体免疫力;其次,果蔬生产具有可持续性,且对环境有利;再次,提倡果蔬消费,还有利于智利中小企业的发展。”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驻智利代表夏娃·克劳利(Eve Crowley)认为,果蔬摄入量不足,可导致肥胖。她指出:“就像新冠肺炎一样,肥胖也是一种大流行病。每年,智利高达80%的死亡病例都与肥胖相关。果蔬纪念日和世界果蔬年,实际都是为提醒民众,要注意合理饮食。智利物产丰富,完全可以满足人们的饮食多样性需求。”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0/15/7501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