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2021年越南水产品出口有望实现良好增长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浏览次数:543    评论:0
导读

越南水产加工和出口协会称,2020年上半年,由于各进口国暂停贸易往来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出口订单下降或交货遇到困难。

   (人民报)越南水产加工和出口协会称,2020年上半年,由于各进口国暂停贸易往来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出口订单下降或交货遇到困难。
 
  然而,2020年下半年,水产出口见有起色。随着出口企业的不懈努力,2021年越南水产业有望实现良好增长水平。
 
  据越南水产加工和出口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水产出口产量同比略增,水产品出口总值达84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持续发生,使全球水产品的贸易活动被中断和改变了水产品销售趋势。从2021年年初,疫情的蔓延速度比2020年更快,蔓延范围更广。这使食品加工企业和消费者对食品生产及选择确保防疫安全的食品安全感到担心。然而,中国的流行病学研究专家已证明售到消费者手中的水产品仍确保安全。
 
  越南水产加工和出口协会指出,2021年年初,水产品出口企业已加大出口力度。2021年1月份,水产品出口额约达6亿美元,同比增长19.6%。其中,虾类产品出口接续保持增长趋势,在2021年越南水产品出口中扮演着重要作用。据预测,2021年,虾类出口有望达44亿美元,同比增长15%。
 
  2020年虾类出口额达3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全国共有508家虾类出口企业,出口到世界135个市场,其中最大的出口市场包括美国、欧盟、英国和韩国。
 
  此外,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2021年发布关于没有证据结论明富公司逃避了美国正在对印度虾征收的反倾销税的决定。在此基础上,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审查并调整于2020年10月13日所发布的决定,旨在取消对明富公司虾类出口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明富公司代表表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最新决定允许该公司向美国市场出口冷冻虾而不必缴纳任何反倾销税。
 
  针对这一良好消息,越南虾类行业在世界市场上的声誉得到提高,促进越南水产品出口在2021年的增长水平。(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2/26/8198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