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英国餐饮业全面开放,冷水虾价格上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浏览次数:552    评论:0
导读

消息人士指,四月下旬至五月初,各规格冷水虾价格平均涨幅约5%,随着一些欧洲国家的餐饮业市场陆续重启,冷水虾价格上涨或一路上行。

  消息人士指,四月下旬至五月初,各规格冷水虾价格平均涨幅约5%,随着一些欧洲国家的餐饮业市场陆续重启,冷水虾价格上涨或一路上行。

 

  英国是欧洲最大的熟冻去壳(cooked and peeled)冷水虾市场,进口量约占全格林兰岛产量的50%。5月17日起,英国餐饮及酒吧将全面开放,三明治和沙拉食品生产商已开始备货,每周需求都在增多,目前需求量达到疫情前80%以上。而供应端变化不算太大,格林兰加工厂“全速运作”,挪威和冰岛产量持稳,而加拿大还在等待继续价格上涨。

 

  “2020年,英国餐饮市场关闭,以致供应商向零售端倾销,价格下跌了30%之多。”一位消息人士说,“现在,很多商家又开始备货,供应商也意识到餐饮需求旺盛,所以他们肯定会惜售。如果零售商和餐饮服务商要确保供给,那么必然要付出一些代价,目前的市场状况只会把价格抬得更高。”

 

  在加拿大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圣劳伦斯湾冷水虾产季已于5月1日启动,最低价格为CAD 1.00/lb。消息人士称,“加拿大价格太低,我不认为渔民对目前的报价感兴趣,7月份之前,他们都不太可能出海。我们预计2022年之前,加拿大产量都不会太理想。”

 

  截止目前,英国与格陵兰的自贸谈判尚未着落,当前从格陵兰出口至英国,需要征收20%关税。“自贸协议可能在几周内签署,也可能再拖几个月。英国脱欧后,一些公司在格陵兰持有很多库存,我猜,加拿大也可能从格陵兰采购,以规避关税。”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5/11/8565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