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挪威愿将协助越南开展海水养殖业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浏览次数:357    评论:0
导读

来自SeafoodMedia 5月28日消息,在挪威驻河内大使馆的协调下,双方举办了一次关于促进越南工业规模海水养殖发展的网络研讨会。

  来自SeafoodMedia 5月28日消息,在挪威驻河内大使馆的协调下,双方举办了一次关于促进越南工业规模海水养殖发展的网络研讨会。

 

  此次活动由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MADR)、挪威创新署和越南工商会(VCCI)联合举办。

 

  越南水产发展部副部长Phung Duc Tien在讲话中指出,越南2030年水产养殖发展战略和2045年远景规划的目标是将海水养殖作为生产大量出口和国内消费产品的重要来源,并促进海水养殖业的开放和发展。

 

  Phung Duc Tien表示,越南的海水养殖业在基础设施、科技、饲料、疾病等方面面临挑战,对利益相关者缺乏激励措施。

 

  挪威驻越南大使Grete Lochen则肯定了双方在水产养殖方面的合作,并表示,挪威在工业规模的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经验,特别是鲑鱼养殖业,越南有巨大的潜力,挪威愿意在这一领域给予帮助。

 

  近10年,越南海水养殖区域年平均增速23.3%,从2010年的38800公顷扩大至去年的70000万公顷,产量达到61万吨。

 

  与会者就确保海洋水产养殖成功的重要因素交流了信息和经验,包括国家管理、人力资源培训以及绿色和智能技术方面的规划和政策。

 

  研讨会期间双方还签署了一份关于促进和发展越南和挪威在海洋水产养殖方面合作的意向书。双方愿创造最佳条件,帮助有关机构加强执法和技术、研究、商业推广、私营部门投资等方面的合作,为海水养殖业发展服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01/8673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