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前五月越南水产品出口增长1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浏览次数:664    评论:0
导读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水产加工与出口协会(VASEP)表示,2021年5月份,越南水产品出口继续呈现积极复苏态势,增长24%,出口额近7.9亿美元。今年前5月,越南水产品累计出口创汇32.7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14%。

  (人民报)据越通社报道,越南水产加工与出口协会(VASEP)表示,2021年5月份,越南水产品出口继续呈现积极复苏态势,增长24%,出口额近7.9亿美元。今年前5月,越南水产品累计出口创汇32.7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14%。

 

  据VASEP分析,继4月份增长23%后,5月份虾类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同比增长25%,出口额达到3.75亿美元。截至5月底,越南虾类出口额达到了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4%。

 

  5月份,查鱼出口的复苏也高于预期,增长 26%,出口创汇1.34 亿美元。今年前5月,查鱼出口额达到6.23亿美元,同比增长12%。

 

  此外,今年前5个月,海产品出口仍实现较好增长,同比增长14.5%,出口额达到13亿美元。其中,金枪鱼出口额达到2.92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21%。

 

  特别,4月份和5月份,金枪鱼出口实现了惊人增长,是去年同期的1.5倍,并成为未来几个月出口活动的积极信号。海产品出口增长12%,出口额达到6.98亿美元,鱿鱼和章鱼的出口也出现反弹回升趋势,增长 11% ,出口额达 2.12 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双壳贝类出口大幅增长(81%),带动今年前5月出口额接近4900万美元,同比增长45%。

 

  VASEP认为,美国、欧盟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与进步协定》(CPTPP)成员国是影响到越南水产品出口增长的主要市场。

 

  虾类产品在美国市场最畅销的水产品之一,预计今年前5月越南虾类对美国出口额达2.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占越南虾类产品出口总额的21%。美国市场的复苏对越南在后续各月继续强劲增长发挥撬动作用。

 

  据越南虾类企业,在印度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和中国因中美贸易战而出口下降的情况下,越南虾类产品提升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的机会巨大。然而,越南虾类也遭受来自厄瓜多尔和印度尼西亚的激烈竞争,因此企业需紧盯市场变化并拥有合理的出口战略。

 

  除了虾类产品外,金枪鱼,尤其金枪鱼罐头是被预期将有机会增加对美国市场的出口机会。截至今年5月份,越南金枪鱼对美国出口额达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金枪鱼对美国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42%,美国成为越南金枪鱼一大出口市场之一。

 

  查鱼对美国出口额正在复苏并突破性增长,4月份增长136%,5月份增长约200%,今年前5约查鱼对美国出口额达1.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

 

  除了美国市场外,欧盟正成为越南水产品出口企业的目的地。尽管该市场经济复苏比美国缓慢,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消费需求正逐渐复苏。欧盟进口商趋于关注越南水产品供应商,因来自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和原材料稳定。

 

  5月份,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额达近9500万美元,增长30%,前5月对欧盟出口额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15%。其中,虾类产品仍占最大比重,出口额达近1.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在虾类和其他水产品对欧盟出口额都呈积极增长势头时,查鱼对欧盟出口尚未呈现复苏信号,与去年同期下降20%以上。

 

  除了美国和欧盟外,水产品对自贸协定市场的出口呈现积极增长势头。今年前5月,水产品对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出口分别增长65%、12%和17%。这些市场占越南水产品出口总额的3.3-4%并被评为在推动2021年和后续几年越南水产品出口增长起着重要作用。(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03/8701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