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嘉兴市部署开展2021年星级食安办分类管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05    评论:0
导读

为持续推进基层食安办“三基”建设,巩固前期镇(街道)食安办创建成果,圆满完成四星级和五星级食安办建设任务,近日,嘉兴市食药安办发文部署开展2021年全市星级食安办分类管理工作。

  为持续推进基层食安办“三基”建设,巩固前期镇(街道)食安办创建成果,圆满完成四星级和五星级食安办建设任务,近日,嘉兴市食药安办发文部署开展2021年全市星级食安办分类管理工作。

 

  在2020年全省率先实现三星级镇(街道)食安办全覆盖,四星级食安办创建数量居全省首位的基础上,今年我市任务目标为新增25家四星级食安办,并力争五星级食安办创建有所突破,进一步打造“依标管理、创新引领、典型示范”的基层食安办分类管理模式。

 

  一要明确节点,扎实推进。镇(街道)食安办分类管理工作按照自愿申请、资格审查、发布计划、现场评审、等级公示等程序执行。各级食(药)安办要严格按照评价流程和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压实责任,倒逼进度;要对表对标,逐条逐项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星级食安办创建效率和管理质量。

 

  二要严格把关,加强督查。食安办分类管理工作是落实基层党政同责、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切实加强对新申报星级食安办的指导与培训,通过评价工作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协管能力。要加强对已建三星级、四星级镇(街道)食安办的监督督查,确保标准不松,能力不减,巩固镇(街道)食安办星级分类管理成果。

 

  三要落实责任,注重实效。各地要切实将镇(街道)食安办分类管理工作纳入对下一级政府食品安全考核内容,压实各级政府职责。要积极取得地方财政支持,改善镇(街道)食安办软硬件条件,持续推进基层食品安全能力建设。要及时提炼总结镇(街道)食安办分类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与交流,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 管理,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03/8709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