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高端蔬菜品种国产化”联合攻关重大任务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浏览次数:823    评论:0
导读

5月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高端蔬菜品种国产化”重大任务在京启动。

  5月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高端蔬菜品种国产化”重大任务在京启动。中国农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李天来出席会议。

 

  吴孔明充分肯定了蔬菜花卉所对我国蔬菜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要通过项目的实施,树立中国农科院高端蔬菜品牌,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他要求,一要着力破解蔬菜卡脖子问题,打好蔬菜种业翻身仗。二要加大关注市场需求导向,积极探索科企融合的攻关机制。三要强化项目成果的推广落地与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该任务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针对我国优质高端蔬菜品种缺乏的问题,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牵头,联合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多个优势创新团队协同攻关,通过创新优异种质资源,解析重要性状遗传及调控机理,培育设施番茄、黄瓜、辣椒、茄子等高品质蔬菜,以及青花菜、胡萝卜、菠菜等进口替代品种,解决我国高端蔬菜种子进口依赖度高的现状,促进高端蔬菜品种国产化,着力破解蔬菜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

 

  与会人员在蔬菜花卉所农场观摩了新育成的一批优质蔬菜新品种。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院科技局、成果转化局、蔬菜花卉所相关领导、任务咨询专家、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04/8696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