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机所“夏季培养硅藻的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752    评论:0
导读

日前,由渔机所王小冬等人发明的“夏季培养硅藻的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 1 1320069.4。

  日前,由渔机所王小冬等人发明的“夏季培养硅藻的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 1 1320069.4。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夏季培养附着态生长硅藻的方法。通过对富营养水体进行适宜遮光,在夏季的高温条件下培养5-20天,即可实现硅藻附着生长在容器内壁上或者沉底生长。在硅藻附着生长的密集区域,硅藻的细胞密度可高达1.52*106cells/cm2。该方法实现了高温条件下的硅藻培养,突破了硅藻一般仅容易在冬、春季大量生长的传统观点;并发现了控制夏季硅藻生长的关键因素——较弱的光照条件,解决了在夏季培养硅藻的关键难题。 

 
关键词: 水产,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4/10174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