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并举整治餐饮外卖入网商家信息公示违规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43    评论:0
导读

针对美团外卖、饿了么平台上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涉嫌食品安全公示信息违规,存在公示证照缺失、过期等问题,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思考,积极探索,三措并举,整治餐饮外卖入网商家食品安全信息公示违规等问题。

  针对美团外卖、饿了么平台上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涉嫌食品安全公示信息违规,存在公示证照缺失、过期等问题,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思考,积极探索,三措并举,整治餐饮外卖入网商家食品安全信息公示违规等问题。

 

  一是督促第三方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将涉嫌违规线索以书面《通知书》的形式,发美团外卖、饿了么平台四川地区及自贡地区负责人,要求平台指导督促入网商家更新完善并公示食品安全信息,在7个工作日内上传合法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营业执照。对无法提供合法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一律依法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二是加强入网餐饮单位监管。将违规数据分发到区县市场监管局、基层市场监管所,要求基层逐一跟踪督落实,一户一店实地核查,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对入网商家的资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原材料情况、三防设施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发挥公众监督作用。通过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微博,将涉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违规的152户入网商家名单向广大消费者通报。一方面通过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倒逼外卖商家依法诚信经营,自觉配合监管部门做好问题整改。另一方面,将《自贡市涉嫌违规餐饮外卖入网食品经营者通报》通过基层监管建立的微信、QQ群,向广大餐饮单位进行广泛宣传,提高餐饮单位的法律法规知识和依法守法的意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4/10222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