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联合英国诺丁汉大学系统综述葫芦科植物基因组及进化、功能基因与分子育种最新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浏览次数:116    评论:0
导读

近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所许勇研究员团队、加工所左进华研究员团队与英国诺丁汉大学Donald Grierson教授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团队联合在农林科学Top期刊Horticulture Research(Q1, IF:6.793)发表综述文章,系统总结了葫芦科植物基因组、进化关系和功能基因的研究进展,并论述了葫芦科植物分子育种技术进展及应用前景。

  近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所许勇研究员团队、加工所左进华研究员团队与英国诺丁汉大学Donald Grierson教授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团队联合在农林科学Top期刊Horticulture Research(Q1, IF:6.793)发表了题“Cucurbitaceae genome evolution, gene function forbid molecular breeding”的综述文章,系统总结了葫芦科植物基因组、进化关系和功能基因的研究进展,并论述了葫芦科植物分子育种技术进展及应用前景。

 

  该论文全面系统地综述了葫芦科植物基因组信息,揭示了葫芦科植物之间的进化关系,系统总结了果实大小、质量、颜色、质地、形状、风味和香气等与果实品质性状相关的基因研究进展,并对葫芦科植物苦味的主要来源物质葫芦素合成及代谢途径相关的基因研究进展进行了分析。文章还对葫芦科植物转录组和重测序数据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分析,分析了葫芦科植物果实发育过程中与颜色、质地、风味、香气、植物激素等相关基因表达的相关性,此外,文章还对葫芦科分子育种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图片

 

  博士生马丽丽(中国农业大学)、王清研究员和郑鄢燕博士为该论文并列第一作者,许勇研究员、左进华研究员和英国Donald Grierson院士为共同通讯作者,赵晓燕研究员、温常龙研究员、博士后郭婧(复旦大学)等参与了部分工作。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院瓜类协同创新中心、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建设等项目的资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5/10179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