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铁拳”行动丨泰安市泰山景区分局聚焦食品安全问题打出持续整治“铁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泰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742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加强泰安市泰山景区食品安全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泰山景区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两个结合,对涉及民生领域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持续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泰安市泰山景区食品安全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泰山景区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两个结合,对涉及民生领域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持续整治。

 

  一是“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加强重点监督检查,聚焦民生需求和“铁拳”行动任务重点,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日常检查、抽查抽检、专项整治等行动,为执法办案提供线索支撑和靶向信息。结合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假冒伪劣酒水、节令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涉及食品安全领域,联合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连续开展多次专项检查。工作中,一看经营资质。以所辖乡镇及主景区周边城乡接合部为重点,重点查看小食品店、小超市、小餐饮店等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相关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二看经营范围。通过查看经营场所是否发生变化,食品经营实际类别与许可证载明的事项是否一致,要求对红牛、乐虎、东鹏特饮、劲酒等具有特殊功效的保健食品设立专区专柜摆放,设立提示牌,并张贴消费提示。三看经营行为。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重点查看主景区餐饮店环境卫生、进货查验、餐具消毒、清洁操作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截至5月底,共检查辖区内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00余户次,学校食堂32家次,排查共性问题187条,累计出动人员1300人次。

 

  二是案件查办与依法公示相结合。把案件查办摆在突出位置,聚焦群众关心的食品和餐饮安全问题,强化以点带面、全链条打击。截至5月底,共查处食品、餐饮案件31起,涉及销售过期食品、餐饮店缺少三防设施、进货查验制度未落实、餐饮具消毒不规范等多项违规行为,罚没款8万余元。在市局、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泰山景区食品安全“红黑榜”、曝光一批食品安全典型案件,依法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强化对违法市场主体的社会监督,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加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信用信息的互联共享,依法实施联合惩戒,进一步加大违法成本。

 

  下一步,泰山景区分局将继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精准重拳出击,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09/8738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