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营养配餐员职业能力要求》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浏览次数:759    评论:0
导读

2021年6月5日,《营养配餐员职业能力要求》审定会团体标准在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顺利召开。

  2021年6月5日,《营养配餐员职业能力要求》审定会团体标准在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顺利召开。

 

  此次团体标准审定会由济南公共营养师协会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济南市技师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吕瑞敏主持,济南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办公室主任侯鲁沂担任审定专家组组长。会议首先由《营养配餐员职业能力要求》团体标准主要起草人张琪教授代表标准起草组进行了起草情况说明,就标准起草的目的、意义,标准的主要内容及起草过程做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对该标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审查评议,认为该标准将为营养配餐从业人员的职业化发展提供指导和参考意见,同时为营养配餐行业的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标准规定了营养配餐员的术语和定义,明确了职业等级划分依据、基本要求、学历及工作经验要求、能力要求等,标准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专家们一致同意该标准进入报批环节,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进一步明确标准范围,修改完善标准文本,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发布。

 

  据悉,目前济南市技师学院是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唯一一家《营养配餐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的评价组织。济南市技师学院、济南公共营养师协会、济南公众营养科学研究院联合组织起草了《营养配餐员职业能力要求》团体标准。在标准起草过程中,小组通过广泛调研相关院校企业、对话业内专家,在了解营养配餐领域的发展动态后,对标准草案、标准讨论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进行逐步完善和优化而形成。据悉,该标准预计于2021年6月中旬正式发布。

 
关键词: 标准,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10/8748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