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阿根廷船冻产季启动,欧美需求旺盛,价格坚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浏览次数:993    评论:0
导读

阿根廷红虾(船冻)产季已于上周启动,据业者反馈,产季初期海洋天气条件不佳(近期好转),渔获物规格偏小,加上美国欧洲餐饮业需求上升,价格看涨。

   阿根廷红虾(船冻)产季已于上周启动,据业者反馈,产季初期海洋天气条件不佳(近期好转),渔获物规格偏小,加上美国欧洲餐饮业需求上升,价格看涨。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UCN,阿根廷渔业仍受新冠疫情限制,最近几个月船冻红虾价格已有所上涨,这一趋势还会持续下去。“五处捕捞海区仅有两处开放,虽然虾类资源丰富,但捕捞船显得过于集中,最近几天的捕捞规格也有所下降,L3、L4规格居多。”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出口商对今年的市场仍充满信心。据阿根廷官方数据,今年年初至6月9日,阿根廷已出口52,762吨红虾,基本与去年持平(去年产季因船员薪资问题推迟)。

 

  另一消息人士表示:“欧洲需求一直强劲,整虾、去头虾、船冻虾等产品都在抢购。市面上的库存所剩不多了,夏季月份来了,欧洲餐饮有望快速反弹,日本进口商也在积极备货。美国进口商对附加值产品需求更高,但餐饮订单的恢复,或多或少抵消了一部分零售板块的需求。”

 

  中国需求近期也开始上升,总体上看,所有市场需求都在恢复。

 

  眼下,阿根廷红虾的出口价格相对平稳。消息人士称,陆冻L1整虾价格维持在$8/kg,陆冻L1去头带壳虾价格在$7.50/kg;船冻FOB价格普遍高于$8.50/kg,部分商家报价达到$9.00/kg。

 

  另一方面,阿根廷红虾码头原料价格已有明显的涨幅,意味着陆冻类产品可能再次提价,连带抬高去壳去线附加值产品和船冻价格。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有进口商预测未来价格或继续持稳,但业内还需要考虑到新冠危机给供应商带来的一些风险,以及不断上涨的运营和运输成本。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17/8787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