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所召开鲜食玉米新品种展示暨锦甜糯198测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四川省农业科学院    浏览次数:855    评论:0
导读

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助力四川鲜食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6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所在新都区军屯镇召开鲜食玉米新品种展示暨锦甜糯198测产会。

  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助力四川鲜食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6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所在新都区军屯镇召开鲜食玉米新品种展示暨锦甜糯198测产会。来自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新都区农业农村局、锦江区经济科技局、四川农村日报、省内多家种子企业等相关人员和媒体参会。

 

  会上,鲜食玉米团队负责人孔亮亮带领与会人员仔细观摩考察了院水稻高粱所展示的多个鲜食玉米新优品种,并详细介绍了品种特性、生产优势和种植技术要点。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院水稻高粱所与四川神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选育的鲜食玉米新品种“锦甜糯198”在新都区建利蔬菜专业合作社实施的示范田进行测产验收。验收专家组选择了代表性田块进行现场测产验收,实测面积0.48亩,实测产量587.2kg,折合亩产1223.33kg/亩。穗苞百分率70.78%,鲜穗出籽率70.73%。测产完成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品鉴,一致认为该品种产量高、品质优、皮薄化渣,特色鲜明。建议进一步加大推广应用力度。(院水稻高粱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7/06/8879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