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越南对华出口农林水产品增长迅速但面临不少困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商务部    浏览次数:494    评论:0
导读

据越南《投资报》8月25日报道,今年前7个月,越南出口农林水产品28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主要包括橡胶、果蔬、胡椒、腰果、桂皮、木薯及木薯制品、畜牧产品、鱼虾、木制品、藤竹制品等。

   据越南《投资报》8月25日报道,今年前7个月,越南出口农林水产品28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主要包括橡胶、果蔬、胡椒、腰果、桂皮、木薯及木薯制品、畜牧产品、鱼虾、木制品、藤竹制品等。美国是越南农林水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前7个月出口额逾82亿美元,约占出口总额29%,其中逾72%是木及木制品;中国是第二大出口市场,出口额近55亿美元,占出口总额19.2%,其中27%是果蔬。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越南对华出口13种农林水产品有12种同比保持增长,其中出口果蔬12.1亿美元,增长16.1%;大米3.08亿美元,增长12.5%;腰果2.92亿美元,增长85.3%。

 

  越南对华出口农林水产品增长迅速,但也面临不少问题。谅山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梁仲琼表示,中方对越方出口的水果进行100%查验,持续加强产地检疫、原产地溯源、商标、商品质量标准、食品卫生安全等检查,致通关时间延长。同时,百香果、榴莲、释迦果等越南有出口需求的水果未能列入对华出口准入清单,使水果出口难上加难。此外,由于云南边境口岸暂停进口越南火龙果等农产品,大量水果运输车辆涌向谅山新清口岸。截至8月7日,新清口岸共聚集了619辆水果货车,其中521辆运送火龙果,而口岸监管区外还有130辆车等待进入口岸,但新清口岸日均通车能力仅为100至130辆车。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8/31/9165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