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巴中企业家委员会:巴西对华农产品出口愈加多样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南美侨报网    浏览次数:765    评论:0
导读

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CEBC)最近发布的文章《巴中信函》(Carta Brasil-China)指出,尽管巴西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集中在大豆上,但仍然呈现出了多样化趋势。

   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CEBC)最近发布的文章《巴中信函》(Carta Brasil-China)指出,尽管巴西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集中在大豆上,但仍然呈现出了多样化趋势。

 

  巴西网站“ISTOé DINHEIRO”8月31日报道,由CEBC内容和研究主任图利奥·卡里埃洛(Tulio Cariello)和研究助理卡米拉·阿米戈(Camila Amigo)署名的文章指出,肉类、水果、乳制品和咖啡等产品对华出口机会越来越多。他们认为,农产品的出口更加多样化,为巴西产品出现在一个越来越有活力和需求越来越高的市场上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研究人员还指出,在过去四年中,棉花、纺织纤维、香料和园艺产品的对华出口有了明显增长,一些产品的出口数量和收入的百分比增幅与甚至达到了三位或四位数。就咖啡而言,巴西对华咖啡出口量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增长了157%。中国的咖啡消费量每年增长7%至17%,而全球咖啡消费量只增长了2%。

 

  研究人员说:“尽管以茶叶之国闻名,(中国)中产阶级对于西方生活方式元素越来越开放,在中国的大城市,经常可以看到数量众多的咖啡馆,它们通常吸引着购买力较强的年轻顾客。”

 

  这种习惯的改变可能有利于对巴西饮料的消费,特别是速溶饮料。“巴西速溶咖啡进入实体和网络销售点是让中国消费者逐渐了解巴西产品的一个很好的举措,而当中国人对咖啡的认知从‘奢侈品’转变为日常饮品时,烘焙和研磨咖啡将成为一个增量市场。”研究人员指出。

 

  大豆仍然是巴西销往中国的主要产品,不过它在出口产品中所占的份额正在减少。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9/02/9209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