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泰国农产品价格涨跌不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商务部    浏览次数:159    评论:0
导读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报道,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银行研究中心报告称,2021年10月政府松绑封锁措施以及接种疫苗人数增加之后,茉莉香米、白糖、木薯、棕榈、南美白对虾和牛肉价格呈上升趋势,而白米、糯米、饲料玉米、生胶片和猪肉价格呈下降趋势。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报道,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银行研究中心报告称,2021年10月政府松绑封锁措施以及接种疫苗人数增加之后,茉莉香米、白糖、木薯、棕榈、南美白对虾和牛肉价格呈上升趋势,而白米、糯米、饲料玉米、生胶片和猪肉价格呈下降趋势。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银行研究中心对2021年10月主要农产品价格趋势预测结果显示,价格呈上升趋势的有:

 

  1、茉莉香大米价格在每吨10035铢至10090铢之间,较上一个月上涨2.45-3.01%,原因是对高风险地区采取松绑封锁措施,百货公司和餐厅开始恢复营业,因此餐厅对茉莉香米的需求增加。

 

  2、纽约市场原糖价格为每磅19.31-19.49美分(每公斤约13.98-14.11铢),较上一个月上涨0.70-1.60%,主要是受原油价格10月呈上升趋势,从而对乙醇价格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激励巴西糖厂加大甘蔗生产乙醇辆降低白糖产量。加上巴西干旱高温天气导致甘蔗产量有所下降。而印度的食糖出口问题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如果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决印度对食糖出口补贴政策违反世贸规定,将影响到印度的食糖出口,导致全球糖产量下降。

 

  3、木薯价格为每公斤2.13-2.18铢,较上一个月上涨0.47-2.83%,因为正处于2021/2022木薯产季的开始,上市的木薯数量有限并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2021年10月上市的木薯大部分被送到木薯淀粉工厂。

 

  4、棕榈价格为每公斤7.46-7.58铢,较上一个月上涨3.81-5.44%,原因是全球植物油库存因热带风暴和主要生产国出现虫害而有所减少,疫情使得全球第2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面临外劳不足问题,导致出现农产品收割劳动力短缺。

 

  5、南美白对虾价格为每公斤124.77-126.08铢之间,较上一个月上涨1.40-2.50%,原因是2021年10月松绑封锁措施,餐厅恢复正常营业,国内疫苗接种率增加,民众对旅行和外出就餐信心增加,推动对虾消费的需求增加。预计10月虾类出口可能会因泰铢走软,泰国虾竞争力提高而增加。不过10月的九皇斋节可能成为引起虾价格下降的因素。

 

  6、牛肉价格每公斤在95.50-96.00铢之间,较上一个月上涨0.40-0.93%,松绑疫控措施让更多行业开始恢复服务,预计牛肉消费需求将增加。但10月正值九皇斋节期间可能影响到牛肉的需求,从而冲击养殖户活牛的销售价格。

 

  价格呈下降趋势的农产品有:1、湿度为15%的饭米稻谷,价格在每吨7350-7430铢之间,较上一个月下降0.10-1.17%,原因是越南大米受疫情期间严控措施的影响,水稻种植出现劳动力短缺,所以全球市场走低趋于下降,从而影响到泰国大米的价格。

 

  2、长粒糯谷价格为每吨8010-8204铢之间,较上一个月下跌0.71-3.07%,主要是东北地区受宫森台风影响降雨量增加,而该地区是糯米的主要产地,所以糯谷的产量增加。

 

  3、饲用玉米价格在每公斤7.95-8.08铢之间,因产量持续增加而较上一个月下降0.60-2.20%,同时预计2021年12月进口玉米、小麦和大豆等原料代替玉米将分别下降1.04%、1.13%和1.67%。但如果企业通过价格竞争以收购注册农民的产品,可能导致农民销售玉米的价格涨幅超过预期。

 

  4、3级生胶片的价格在48.00-48.50铢之间,虽然泰国橡胶价格受泰铢兑美元贬值,以及泰南地区持续降雨和割胶工人短缺橡胶产量减少,但橡胶价格较上一个月下降0.06-1.19%,主要原因是主要贸易伙伴、外国国内经济形势不明朗,从泰国进口橡胶的需求有所下降。

 

  5、生猪价格在每公斤64.73-66.11铢之间,较上一个月下降1.37-3.43%,主要是在九皇斋节期间一些民众不吃肉,因此,猪肉消费需求下降。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0/09/9391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