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所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极磷虾渔场形成机制与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118    评论:0
导读

10月21日至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

  10月21日至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发展、改革最新进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极磷虾渔场形成机制与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相关成果入选此次展览。现场参展内容包括南极磷虾全产业链科研进展视频与展板、“深蓝”号专业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模型和南极磷虾高值化产品实物等。

 

  “南极磷虾渔场形成机制与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项目于2018年立项,由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和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以及辽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产有限公司和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等国内磷虾渔业骨干企业共同承担。通过本项目的实施,突破了南极磷虾资源评估与渔业生产保障、绿色连续高效捕捞与船载虾粉加工、高值化产品创制与质量指标检测等关键技术,研制了系列南极磷虾油和蛋白类高附加值产品并实现产业化,推动我国南极磷虾渔业实现了捕捞-船上加工-高附加值产品研制的全产业链贯通。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08/9533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