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长江中下游甘薯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淮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浏览次数:901    评论:0
导读

近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长江中下游甘薯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淮安市淮阴区南陈集镇顺利召开。

  近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长江中下游甘薯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淮安市淮阴区南陈集镇顺利召开。本次观摩会由粮食作物研究所和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联合主办。江苏省植保站张芳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陈亚华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刘庆教授、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胡良龙研究员、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副所长边小峰等专家和项目参加单位技术骨干以及相关甘薯生产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观摩会的主要内容是甘薯宜机化品种展示、甘薯割蔓和甘薯收获机械的现场演示。子课题主持人马佩勇副研究员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承担的主要课题任务与基地的建设情况,展示了我院育成的主要甘薯宜机化品种、甘薯水肥一体化设施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效果;随后,胡良龙研究员介绍了甘薯割蔓机、甘薯收获犁、甘薯升运链式收获机和甘薯联合收获机的具体特点,并做了现场操作演示,演示效果得到了众多种植大户和企业的关注和好评。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张海燕研究员代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单位对基地建设和课题实施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们进一步做好甘薯先进生产技术的集成与示范,使甘薯种植者利用新技术节本增效,推动甘薯产业健康发展。

 

  本次观摩会充分展示了我院甘薯研究团队在甘薯生产农机农艺融合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为甘薯轻简化高效生产,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11/9593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