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全球小麦聚焦:主要出口国供应下滑,麦价上涨,印度出口前景光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啤酒工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447    评论:0
导读

外媒11月10日消息:美国农业部11月份全球谷物市场报告显示,过去几个月里全球小麦价格大幅上涨,因为需求强劲增长。

   外媒11月10日消息:美国农业部11月份全球谷物市场报告显示,过去几个月里全球小麦价格大幅上涨,因为需求强劲增长。

 

  尽管全球小麦产量保持相对平稳,但是一些主要出口国的产量较上年大幅下滑,其中包括加拿大、美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虽然欧盟、乌克兰和阿根廷的小麦增产起到一些缓冲,但是全球小麦进口需求强劲导致小麦供应趋紧。

 

  小麦进口需求激增的一个原因在于中东天气干燥,尤其是伊朗和土耳其。过去一个月里,中东和北非的招标活动密集,尽管国际小麦价格已经同比大幅上涨。

 

  中国小麦库存占到全球小麦库存的将近一半。通常中国不会对全球小麦市场造成显着影响。但是过去一年里由于饲料需求旺盛,促使中国通过竞价交易会向国内市场投放了一些贮存多年的国储小麦,2020/21年度中国小麦库存十年来首次下滑。与此同时,中国制粉小麦的进口需求激增,使其成为全球第二大小麦进口国。2021/22年度中国小麦进口量预计依然高企,中国预计将成为全球第四大小麦进口国。

 

  2021/22年度主要出口国的库存预计下滑,意味着全球供应吃紧。由于产量受到干旱影响,美国和加拿大的小麦库存预计降至2007/08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这两国放慢了小麦出口。的出口下滑。

 

  在黑海地区,虽然乌克兰的库存依然稳定,但是俄罗斯库存预计下滑,因其小麦减产,而且对中东的出口强劲。

 

  欧盟和澳大利亚的小麦库存预计也将出现下滑,因为出口异常活跃。

 

  在印度,小麦库存却呈现增长态势,目前占到全球库存的10%。过去几年印度小麦产量一直增长,因为政府提高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小麦收购数量随之提高,这也导致印度小麦库存远远超过缓冲库存所要求的水平。鉴于全球小麦供应紧张,主要出口国的价格高企,使得印度小麦多年来首次变得有竞争力。8月份印度小麦出口平均价格为很有竞争力的265美元/吨,同时印度在邻国市场还有运输费用低廉的优势,因此小麦出口预计比上年增加近50%,比前年增加近9倍。如果预测成为现实,将创下2013/14年度以来的最高出口规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11/9615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