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中国即将开放柬埔寨巴沙鱼进口,原产地生产成本高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浏览次数:985    评论:0
导读

柬埔寨媒体Phnom Penh Post报道,中国将在不久的将来开放柬埔寨巴沙鱼的进口,待出口企业完成技术专家的视频检查、卫生条件及其他相关风险的评估,柬埔寨巴沙鱼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此消息已得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的确认。

   柬埔寨媒体Phnom Penh Post报道,中国将在不久的将来开放柬埔寨巴沙鱼的进口,待出口企业完成技术专家的视频检查、卫生条件及其他相关风险的评估,柬埔寨巴沙鱼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此消息已得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的确认。

 

  12月6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柬埔寨11号国家公路改建工程竣工通车典礼时表示:“中方已决定采用视频方式对柬埔寨龙眼和巴沙鱼进行远程风险分析考察,柬埔寨龙眼有望在下个收获季直接出口中国市场,而巴沙鱼则有望在较短时间内端上中国人的餐桌。”

 

  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衷心感谢中方加快推动龙眼、巴沙鱼等农水产品的输华检疫手续,以及帮助柬埔寨建立疫苗灌装工厂。随着中柬自贸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柬埔寨产品将打开更广阔的中国市场,中柬经贸合作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柬埔寨水产养殖协会(CAA)主席Sok Raden表示,中国开放柬埔寨巴沙鱼的进口,对于养殖户来说是一个福音,但相关挑战仍然存在。

 

  在高棉语中,柬埔寨巴沙鱼称为“Pra”。Raden说,目前相当大一部分鱼苗和饲料是进口的,这推高了生产成本并损害了产品的竞争力。“但我相信政府已经在考虑如何吸引投资者在柬埔寨设立饲料厂,为农民提供更广阔的窗口来提高产量并实现盈利。”

 

  柬埔寨鱼肉蔬菜协会副主席Sok Yorn指出,现阶段大多数柬埔寨养殖户对巴沙鱼出口所需的标准和技术条件都不了解。“产品出口需要通过质量、安全和卫生等一系列要求,但今天在我们国家,养殖技术还很原始,想顺利出口中国,还需要额外的培训。”

 

  柬埔寨巴沙鱼养殖户Sovann对媒体表示,“关于Pra鱼的养殖,我们面临太多困难,几乎100%饲料和鱼苗都是从越南进口的。新冠疫情期间,柬埔寨本地巴沙鱼价格从每公斤5,000 riel(1.23美元)降至4,000 riel。鉴于生产成本太高,政府需要制定相关政策,帮助养殖户以经济可行、有竞争力的价格进行出口。”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2/11/9728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