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2022年全球虾产量将突破500万吨,中国是主要消费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08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浏览次数:424    评论:0
导读

来自SeafoodSource 1月26日消息,全球海产品市场会议(GSMC)上,专家预测全球虾产量继续呈上升趋势,2022年全球虾产量将突破500万吨。

   来自SeafoodSource 1月26日消息,全球海产品市场会议(GSMC)上,专家预测全球虾产量继续呈上升趋势,2022年全球虾产量将突破500万吨。

 

  目前的预测是,2022年的产量将达到501.1万吨,超过2021年的456.9万吨,而2021年的产量也高于2020年的408.6万吨。

 

  在全球范围内,虾产量出现了巨大的增长,2015年全球虾产量不足300万吨。

 

  正大食品(Charoen Pokphand Foods)执行副总裁Robins McIntosh在小组讨论期间表示,如果在2019年做这个分析,我们会说,到2025年才会达到500万吨。虾的生产速度实际上在过去几年里加快了。

 

  从全球来看,亚洲国家生产的虾最多,全球大约65%的虾产自该地区,其次是美洲,产量约为30%,Robins McIntosh指出,产量提高的真正的原因来自美洲,特别是厄瓜多尔的生产速度在加快。

 

  与10年前相比,美洲地区虾产量仅占全球的20%,在美洲的主要虾生产国中,厄瓜多尔2021年的虾产量超过100万吨,该国通过技术变革提高了产量,并预计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率。

 

  Robins McIntosh指出,从2010年开始,厄瓜多尔的增长率一直是25%。过去三年,他们的增长速度加快到30%。根据预测,他们将继续保持这种非常高的增长速度。

 

  Robins McIntosh也指出,厄瓜多尔的问题是能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中国早在2009年EMS出现之前就做到了产量100万吨,但后来就出现了断崖式下跌,从历史上看,当一个国家连续三到四年增长超过25%或30%时,基本上就超出了继续增长的能力,有时还会下降。

 

  在亚洲地区,主要虾出口国,如印度、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的产量都有稳定增长,这占了亚洲虾产量的55%,如果把中国算进去,这个数字会增加到80%,但中国的产量通常留在国内,中国基本上是一个净进口国,他们在国内生产的虾基本上都是在国内消费的。

 

  Robins McIntosh表示,越南继续保持缓慢而稳定的增长趋势,他们的增长速度没有那么惊人,但也达到了7%-10%之间的增长浮动。

 

  Robins McIntosh预计,亚洲虾在美国市场的主导地位可能会逐渐减弱,这些国家将重点放在向中国的出口贸易上。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08/9902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