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2021年越南海产品出口收益主要来自加工类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4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浏览次数:460    评论:0
导读

来自SeafoodMedia 2月8日消息,越南水产品出口及生产商协会VASEP报告称,2021年越南海产品出口收益增加主要来自加工类海产品。

   来自SeafoodMedia 2月8日消息,越南水产品出口及生产商协会VASEP报告称,2021年越南海产品出口收益增加主要来自加工类海产品。

 

  加工类海产品占出口产品的28%,出口额大约25亿美元,接近2020年水平。鲜活、冰鲜、冷冻和干制海产品,以及鱼糜、鱼饼等海产品出口额64亿美元,同比增长6.5%,占海产品出口总额的72%。

 

  2021年虾类出口额39亿美元,占比44%,鲶鱼出口额超过16亿美元,占比18%,其他鱼类出口额17亿美元,占比19%。金枪鱼出口额7.59亿美元,占比8.5%,鱿鱼和章鱼出口额6.08亿美元,占比7%。

 

  2021年出口收益较高产品是白腿虾,出口额近3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33%,其次是鲶鱼和金枪鱼。黑虎虾出口额7.59亿美元,占比7%,鱼饼和鱼糜出口额6.19亿美元,占比7%,鱿鱼出口额3.15亿美元,章鱼出口额2.94亿美元。

 

  因新冠疫情,货品运输费用增加,加工类产品订单减少,导致鲑鱼、鳕鱼、鲭鱼和红虾的出口均有减少。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14/10090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