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越南榴莲完成植物检疫谈判,有望正式准入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浏览次数:59    评论:0
导读

据越通社消息,越南与中国方面已经完成了关于出口榴莲的动植物检疫谈判,正在等待中方正式准入。

   据越通社消息,越南与中国方面已经完成了关于出口榴莲的动植物检疫谈判,正在等待中方正式准入。

 

  据介绍,中国一直是越南榴莲最大的出口市场,占到了越南榴莲产量的70%左右。由于没有获得中国的正式准入,越南榴莲一直通过边贸或者冒充泰国榴莲的方式出口到中国。2019年初,中国加大对中越边贸水果贸易的检查,要求越南水果通过正规贸易渠道进入中国,使得越南榴莲出口受阻。

 

  越南作物生产司副司长Le Thanh Tung表示,中越双方一度准备好签署出口议定书,如果没有疫情影响,越南榴莲对中国的正式出口谈判原计划于2020年完成。

 

  越南方面表示,越南榴莲出口到中国最大的障碍就是确保产品可溯源性。中方要求出口榴莲必须来自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授权的种植区和包装厂,且拥有中国海关总署发放的代码。

 

  越南榴莲种植主要集中在南部及中部的中高海拔地区,年产量约60万吨。越南榴莲主要在4月至7月底进行采收,10月至次年3月为副产期,品种包括Ri6和Muangthong。目前越南大约有5-6万公顷榴莲种植园用于出口,主要分布在西宁、平阳、同奈、平福、前江和多乐等省份。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1/10082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