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覆盆子在塞尔维亚有机产品出口中占主导地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商务部    浏览次数:251    评论:0
导读

《政治报》2月21日报道,塞覆盆子产量在2021年打破了常规产量的记录,并在对外市场的交易额方面大大超过了小麦。

   《政治报》2月21日报道,塞覆盆子产量在2021年打破了常规产量的记录,并在对外市场的交易额方面大大超过了小麦。

 

  塞有机产品协会秘书长西米奇表示,塞有机产品的出口价值在过去10 年间增长了 15 倍以上。有机产品在 2012 年首次成为海关总署统计信息的一部分,当时塞有机产品的出口额总为 374万欧元,而 2021年的出口总额上升至 5740 万欧元,与2020年相比,有机产品出口额增长了53%,在近两年内增长了93.3%。

 

  2021 年,塞出口了共计17,622 吨有机产品,有趣的是,覆盆子在其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市场专家指出,最近美国和加拿大对塞有机覆盆子的询盘数量一直在增长,而根据最新数据,覆盆子在塞农产品出口价值和常规生产总量排名中均位居第二。分析师斯坦科维奇也指出,2021年塞农业和食品工业出口分析显示,冷冻覆盆子出口额为 4.26 亿美元,紧随玉米的出口额(5.57 亿美元),并超过了小麦出口额(2.55 亿美元)。

 

  总的来看,在有机产品方面,冷冻有机水果的销售额最高,达到 4500 万欧元,主要是冷冻浆果,如覆盆子(3260 万欧元)、黑莓(约 500 万欧元)和蓝莓(180 万欧元),塞生产的高质量冷冻樱桃和李子也很受欢迎。排名第二的是有机干果,如草莓、覆盆子、李子、蓝莓、黑莓、黑醋栗等,总价值为 600 万欧元。排名第三的是水果浓缩物和果泥,总价值为 315 万欧元欧元。塞有机蔬菜的面积仍然很小,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和市场需求,而药用和香料植物的面积在一年内增加了约50%,在去年的出口变化中也比较亮眼。

 

  在塞出口有机产品的33个国家中,最大出口目的地是的德国,总价值为1825 万欧元,几乎占出口总值的三分之一,其他的重要合作伙伴还有美国、荷兰、法国、波兰、加拿大、奥地利、意大利等。

 

  虽然有机产品出口大幅增长且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但塞从事该领域的生产者数量并没有显着变化,目前生产者数量约6,150 人。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3/10076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