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将采取措施支持畜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商务部    浏览次数:955    评论:0
导读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网2月16日消息,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6日主持召开会议,讨论畜牧业发展问题。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网2月16日消息,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6日主持召开会议,讨论畜牧业发展问题。

 

  会议指出,畜牧业在保障乌民生和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肉蛋奶在乌居民日常消费支出中占比达30%。过去三年,乌畜牧业发展取得一定成就,国家出台数部法律法规,为畜牧业发展提供8项补贴和优惠贷款,累计投放贷款15万亿苏姆(约合13.9亿美元),良种养殖场数量增长两倍,达1414家,牲畜存栏量增加120万头。

 

  与此同时,气候变化、水土资源减少和疫情成为制约畜牧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大型养殖场地区间分布不平衡、缺乏稳定饲料基地、畜均草场面积大幅减少等问题愈发凸显。

 

  乌总统指出,畜牧业和养蚕业今年预计可保障至少165万人就业。因此,必须大力推广合作社模式,提高禽畜存栏量。自今年2月起,政府将为此提供贷款期10年(含宽限期3年)的外国贷款,对利率超过14%的部分予以贴息,并为采购生产水培饲料的设备予以总价20%的补贴。政府还将拨付1亿美元,向合作社成员分发35万头羊。

 

  此外,政府还将为采购良种山羊/绵羊,从事肉、奶、毛皮加工,新建饲料生产车间的农户提供不超过5000万苏姆(约合4630美元)的优惠贷款,经由地方行政长官推荐的贷款无需担保,利息支出的50%可获补贴。

 

  据悉,乌计划今年在畜牧业实施123个大型项目,政府将为此提供1.2亿美元贷款,出台补贴及税收优惠政策,还将向国际金融机构引资5亿美元。

 
关键词: 畜牧业,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3/10076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