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生物技术研究所科研人员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吉林省农业科学院    浏览次数:511    评论:0
导读

近日,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生物技术所科研人员肖成、李欣分别在《Adipocyte》《Animal biotechnology》期刊发表重要科研成果。

  近日,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生物技术所科研人员肖成、李欣分别在《Adipocyte》《Animal biotechnology》期刊发表重要科研成果。

 

  分子育种团队肖成以第一作者,曹阳为通讯作者,在《Adipocyte》(影响因子4.546)发表了题为《Effects of SPARCL1 on the proliferation and differentiation of sheep preadipocytes》的研究成果。该研究系统性揭示了SPARCL1基因在绵羊脂肪细胞分化过程中功能以及调控机制,为探索绵羊脂代谢调控机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为提高羊肉品质育种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上述成果的发表标志着我院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动物基因组与基因工程研究团队李欣为第一作者,赵中利和于永生为共同通讯作者,在《Animal Biotechnology》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题为《Analysis of microRNA expression profiles during the differentiation of chicken embryonic stem cells into male germ cell》。该研究获得芦花鸡胚胎干细胞向雄性生殖细胞分化过程中差异表达的miRNA的表达谱,阐明了miRNA调控靶基因的机制,为进一步研究雄性生殖细胞的形成和调控机制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为基因编辑、动物遗传资源保护和转基因动物生产提供了重要策略。我院动物干细胞研究领域一直处于空白,该文章作为我院首篇干细胞领域高水平文章,为我院干细胞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述两项成果我院均为第一完成单位及通讯单位。

 

  文章链接: DOI: 10.1080/21623945.2021.2010901

 

  ??DOI: 10.1080/10495398.2021.2013858

 

  (动物生物技术所 )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8/10046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