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市呼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哈尔滨市呼兰区政府网微信号    浏览次数:592    评论:0
导读

为深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确保学校顺利开学。2月28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为深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确保学校顺利开学。2月28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以辖区内中小学校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商超、便利店、食杂店、餐饮店等食品流通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单位,主要针对主体资格、进货查验、贮存条件、食品标签、加工制作过程、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证照上墙、台账明晰、定期查验等义务;严厉打击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检查学校食堂、集体用配送餐单位、校外餐饮单位等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执行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料贮存、食品加工过程操作流程(生进熟出、生熟分开)、食品留样的数量及时间等与食品安全相关事项。同时,督促食品、餐饮经营单位严把源头采购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杜绝采购来源不明、渠道不清的食品,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在检查中发现一家商户涉及食品混放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督促商户现场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检查校园食品经营企业8家、学校食堂4家、集体用配送餐单位1家、幼儿园食堂2家、校外餐饮单位5家,出动执法人员11人,有效地维护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良好环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01/10322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