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晋中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123    评论:0
导读

2022年2月22日-27日,晋中市人大、政协两会在榆次区召开。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四强化措施圆满完成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市“两会”顺利进行。

  2022年2月22日-27日,市人大、政协两会在榆次区召开。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四强化措施圆满完成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市“两会”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成立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部署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会前,组织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对驻地酒店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并责成榆次区局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过程检查。会议期间,市局协调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7名食品快检人员与榆次区局的14名执法人员共同组成7个保障工作小组分别入驻七个“闭环管理”的酒店对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全程进行安全检查。

 

  四是强化技术监督。在保障中,对食品原材料除了查看索证索票外还同步开展了快检技术检测任务。共对蔬菜、水果、生肉、凉菜、热菜、米面制品、餐饮具等品种,开展了异丙威、克百威、毒死蜱、甲氰菊酯、百菌清、啶虫脒、吊白块、亚硝酸盐、二氧化硫、鼠药磷化锌、肉类新鲜度、瘦肉精、表面洁净度等检验项目,共计检测4784批次,确保了市“两会”参会人员的饮食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02/10317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