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小麦价格飙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哈萨克国际通讯社    浏览次数:969    评论:0
导读

哈通社/努尔苏丹/3月4日 -- 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因担心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可能导致谷物供应中断,小麦价格已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哈通社/努尔苏丹/3月4日 -- 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因担心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可能导致谷物供应中断,小麦价格已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三(3月2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市场5月合约价格上涨7.1%,报收于每蒲式耳11.34美元,为2008年4月以来最高价格。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小麦价格上涨了1.5倍。

 

  据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统计,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出口量几乎占世界的三分之一,玉米出口量占19%,葵花籽油出口量占80%,其中很大一部分通过黑海港口运输。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在上一完整销售年度,俄罗斯出口超过3900万吨小麦,乌克兰出口将近1700万吨小麦,美国出口2700万吨小麦。

 

  专家指出,这些问题还涉及到今年春天乌克兰的播种情况。

 

  此外,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5月合约价格上涨2.4%,至每蒲式耳7.425美元,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04/10215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