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俄商:进口水产品将被本地产品替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浏览次数:234    评论:0
导读

卢布贬值,利率上调,俄进口商生存空间被严重挤压。

   卢布贬值,利率上调,俄进口商生存空间被严重挤压。

 

  俄罗斯主要银行遭欧美制裁后,卢布汇率一路走低,极大地削弱了俄罗斯的购买力。俄进口商表示,目前面临的困境甚至比新冠疫情时期还要艰巨。

 

  俄罗斯大型进口商Defa Group创始人Denis Repinsky告诉UCN:“对于消费者来说,进口海产品的价格似乎已无法承受,未来几周俄罗斯原产水产品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许多供应商已停止发货,我们拿不到货运集装箱,保险也取消了。在那一刻,我们十分努力地去稳定业务,节省尽可能的开支。每一分钟,我们都在蒙受损失。”Repinsky说。

 

  俄罗斯几家国有银行从SWIFT系统踢出,但对于Defa公司的影响相对有限,因为“Defa使用的国际银行没有受到制裁,大多数银行账户都能正常运作。”

 

  Repinsky称,未来俄罗斯进口海产品市场充斥着太多不确定性。“在现有条件下,我们的商业模式无法运作下去,短期内我们也不会抱有太大希望。”

 

  Defa Group是俄罗斯最大的海产品进口企业之一,主要采购三文鱼、虾类、白鱼及中上层鱼类的水产品,在圣彼得堡、莫斯科、萨马拉、克拉斯诺达尔、克里米亚、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地区设有分支,员工总数解决300人。

 

  “尽管面临这些严峻挑战,我们仍计划留住员工,并认为这是我们现在必须做的,我们要照顾我们的员工及其家人,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除了卢布贬值外,俄罗斯还上调了银行利率。“现利率超过了23%,这对企业发展十分不利,因为根本无法进行融资。我们正在开发的数字系统也不得不叫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0/10212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