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2022年越南水产企业对未来的看法有喜有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浏览次数:206    评论:0
导读

来自SeafoodMedia 3月7日消息,2021年越南海产品出口收益接近90亿美元,同比增长6%,其中虾类产品出口收益占总额的45%,鲶鱼出口收益占比18%,分别达到39亿美元和16亿美元。

   来自SeafoodMedia 3月7日消息,2021年越南海产品出口收益接近90亿美元,同比增长6%,其中虾类产品出口收益占总额的45%,鲶鱼出口收益占比18%,分别达到39亿美元和16亿美元。

 

  尽管去年收益较好,但就企业经营活动而言,目前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逆转当下,强劲复苏;另一种是由于无法控制的成本上升而持续走下坡路。

 

  大多数水产养殖和加工领域的大型企业集中在越南南部和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这也是受第四波疫情冲击最大的两个地区,3个多月的时间艰难维持生产经营活动。

 

  越南Sao Ta Food公司董事会主席Ho Quoc Luc表示,今年海产业的心态有很大不同,有的企业很乐观,有的企业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也有部分企业担心无法完成合同。

 

  2021年虽然整体成绩喜人,但原料、人工成本的增加,疾病和疫情相关的医疗费用支出,很多企业都无法保持前一年的生产效率,特别是运往北美和欧盟集装箱租金的大幅增长。

 

  尽管行业共同面临诸多挑战,虾和鲶鱼的出口贸易的优异表现毋容置疑,作为市场的领军者,越南最大鲶鱼出口商Vinh Hoan公司在最困难的一个季度业绩超过同行,甚至在最后的三个月里实现强劲反弹,净收入增长40%,毛利润超过19%,较2020年高出近5%。

 

  Camimex Group集团和Sao Ta Food公司虾类产品的出口也继续保持增长势头,Sao Ta Food公司的净收入增长18%,净利润增长27%,同比增长5.5%,而Camimex Group集团企业规模小于Sao Ta Food公司,去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

 

  2022年越南海产品的出口收益目标与2021年相同,虾类产品的收益期望突破40亿美元。

.xgxw p a{color:#0000FF;} .xgxw{padding-left:40px;} .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5/10211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