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分析机构称俄罗斯正在逐步恢复黑海小麦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啤酒工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679    评论:0
导读

外媒3月14日消息:俄罗斯分析机构周一表示,俄罗斯正在逐步恢复黑海港口的小麦出口,但是亚速海的航运仍然受到限制。

   外媒3月14日消息:俄罗斯分析机构周一表示,俄罗斯正在逐步恢复黑海港口的小麦出口,但是亚速海的航运仍然受到限制。

 

  莫斯科的IKAR咨询公司称,俄罗斯五个黑海(谷物出口)码头都在继续出口。

 

  IKAR报告俄罗斯小麦价格仍然非常不稳定。上周五(3月11日),俄罗斯12.5%蛋白小麦在黑海港口的FOB价格为每吨415美元。作为对比,在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前的最后小麦报价为每吨312美元。另外一家莫斯科的咨询机构SovEcon的数据显示,2月份俄罗斯小麦出口FOB价格跌至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每吨313美元。

 

  自2月24日以来,国际基准的芝加哥小麦期货价格曾创下14年来新高,最高上涨了50%以上。上周五的收盘价格较2月23日收盘价格上涨了25%。

 

  SovEcon称,上周俄罗斯的黑海码头装载了40万吨小麦,船只正在进出港口。但是亚速海仍然关闭航行。有一些船只开始通过刻赤海峡(通往黑海)。

 

  由于出口商和国内市场需求强劲,加上国际小麦价格暴涨,俄罗斯农户开始拒绝履行之前签署的小麦合同。

 

  上周俄罗斯决定暂停向欧亚经济联盟出口粮食。此外,从西伯利亚到哈萨克斯坦的铁路谷物运输也受到非官方的限制。

 

  俄罗斯农业部将3月16日到22日的小麦出口税定为每吨86.3美元。

 

  SovEcon表示,本周俄罗斯几个冬小麦产区预计将出现寒流,但是积雪覆盖有助于提供保护。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5/10211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