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澳洲胭脂女王李上市,本季预计到货量50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浏览次数:999    评论:0
导读

随着南半球核果季到来,澳洲油桃和桃子在国内市场热销。近期一款澳洲核果凭借独特的外观和口感引起市场关注,这就是“胭脂女王李”(Queen Garnet)。3月上旬,胭脂女王李在上海举办了“胭脂粹濡香”推广活动,标志着中国销售季正式启动。

   随着南半球核果季到来,澳洲油桃和桃子在国内市场热销。近期一款澳洲核果凭借独特的外观和口感引起市场关注,这就是“胭脂女王李”(Queen Garnet)。3月上旬,胭脂女王李在上海举办了“胭脂粹濡香”推广活动,标志着中国销售季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是胭脂女王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三年。2019年初胭脂女王李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主要在几家高端超市销售。凭借出色的口感和其主打的健康属性,销售量一举超过了400吨。胭脂女王李的产季从二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四月底结束。首批胭脂女王李已经于2月初空运到港,市场接受度较高,走货速度很快,本产季预计共计将出口50柜到中国。目前市场上的颜值女王李果品品质稳定,口感上佳。李子外观尺寸较大,单果重125克左右,表皮为深紫红色,最突出的特点是果肉也呈现深紫红色,如红宝石般晶莹剔透。果核小,果肉厚,口感独特,甜度高、水分足、果肉无渣,果香气非常浓郁。

 

  胭脂女王李的产地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众所周知,澳洲是一个农业大国,独立的大陆保留了纯粹的自然环境,在培育物种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按照澳洲的传统,李子一直备受推崇,也是澳洲农业研发的突破口,相关部门还特别推出了“超级李子”研究项目。这个项目计划在5000多个品种中筛选出优秀基因,经过一代代的融合、改良,最终培育出在外观、口味、营养上都卓尔不凡的大满贯品种。参与研究及试验的机构和组织包括南昆士兰大学、卧龙岗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政府以及CSIRO(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等科研机构。

 

  胭脂女王李的培育也带有一些偶然性。1997昆士兰农业部的研究人员为了得到抗病性更好的李子品种,将两种李树进行嫁接培育。没想到这些新培育的植株生长旺盛,枝叶繁茂。特别是结出的李子果实通体深紫,切开的果肉同样艳丽剔透,宛如胭脂,就这样胭脂女王李诞生了。目前胭脂女王李也已经申请了品种专利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6/10209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