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全国政协到中国农科院开展“建立健全种业政策支持体系”专题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浏览次数:772    评论:0
导读

3月14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开展“建立健全种业政策支持体系”专题调研。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梁晔出席调研活动。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主持座谈会。

  3月14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开展“建立健全种业政策支持体系”专题调研。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梁晔出席调研活动。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主持座谈会。

 

  张勇一行参观了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实地了解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以及鉴定利用成果与进展,并围绕种业发展体制机制、种业科技创新、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畜禽种业发展、生物育种产业化等问题与专家开展座谈交流。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介绍了院种业科技创新总体情况。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刘旭院士等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种业科研有关情况和政策建议。

 

  张桃林强调,农业农村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在种质资源保护、创新攻关、企业扶优、基地建设、市场净化等方面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重点要打通种业发展各关键环节,通过构建创新链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格局,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

 

  张勇对中国农科院种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重点在于科技创新、资源保护、国际交流以及科普宣传,全国政协农委愿在合作研究、专题调研、重点提案等方面,与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种业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孔明表示, 感谢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农科院的大力支持,中国农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统筹与谋划,在普查保护利用体系、联合创新攻关体系、商业化育种体系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兴旺、一级巡视员孙好勤,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孙法军,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陈华宁,在京全国政协委员、院士专家代表和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3/10174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