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冷藏冷冻食品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浏览次数:299    评论:0
导读

为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防范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近期以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严查销售、使用过期冷藏冷冻食品和不按规定存储冷藏冷冻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为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防范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近期以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严查销售、使用过期冷藏冷冻食品和不按规定存储冷藏冷冻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同时,对兰州新区正常营业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冷库及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全面摸排、建立台账,确保新区冷库监管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实。

 

  此次监督检查以冷冻冷藏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贮存、销售环节冷库为重点场所,以农贸市场、冷藏冷冻库房、商场超市和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是否严格落实“三证三专四不”要求,采购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是否齐全,是否按照标签标注的贮存条件要求进行运输、贮存,是否销售过期、“三无”、伪劣、变质冷藏冷冻食品,是否存在篡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检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单位152户,对91个冷藏冷冻库建立了详细台账。检查中发现,部分食品经营单位票据管理不规范、工作人员晨检记录不全、消毒记录不全、冷库冷冻食品存放混乱、个别冷库存有少量过期食品等,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监督企业对过期食品进行销毁,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3/10228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