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简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酱腌菜、酱卤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简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351    评论:0
导读

为全面掌握相关问题产品是否流入简阳市,避免类似问题在简阳市发生,结合“春雷行动2022”,简阳市市场监管局于3月21日开始对辖区内酱腌菜、调味品、酱卤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

  今年3.15晚会上,一批“土坑酸菜”、“木薯粉丝”假冒“红薯粉丝”等问题被曝光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

 

  为全面掌握相关问题产品是否流入简阳市,避免类似问题在简阳市发生,结合“春雷行动2022”,简阳市市场监管局于3月21日开始对辖区内酱腌菜、调味品、酱卤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排查,重点关注问题产品是否流入本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作为原辅料;辖区内酱腌菜食品生产企业是否存在类似的生产加工方式;辖区内调味品生产企业是否使用酱腌菜作为生产原料;辖区内酱卤肉制品生产企业是否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辖区内有没有食品生产企业购进问题产品作为料包等行为。

 

  同时,对相关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及原料实施全覆盖抽检,计划抽检酱腌菜产品18批次、抽检调味品产品32批次、抽检酱卤肉制品50批次以上。

 

  简阳市市场监管部门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将对发现的问题产品,立即就地封存,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依规严厉打击。

 

  温馨提示

 

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相关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发消息给简阳市场监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3/10228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