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三门峡市苹果、食用菌地方标准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三门峡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560    评论:0
导读

3月22日下午,三门峡市苹果、食用菌地方标准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来自市农科院、生物研究所、果树研究所、灵宝市园艺局、九龙山农业科技、二仙坡果业、昌盛食用菌等单位的苹果、食用菌生产种植方面的相关专家、技术人员共计13余人参加了会议。

  3月22日下午,三门峡市苹果、食用菌地方标准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来自市农科院、生物研究所、果树研究所、灵宝市园艺局、九龙山农业科技、二仙坡果业、昌盛食用菌等单位的苹果、食用菌生产种植方面的相关专家、技术人员共计13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贵强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食用菌和苹果是三门峡市两大特色农产品,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支柱产业,建立苹果、食用菌地方标准体系将进一步凸显我市特色农产品的区域特色,提升我市苹果、食用菌生产的标准化水平。二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各行业的专家是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技术支撑,要充分调动专家积极性,发挥专家的技术优势,确保起草标准的先进性。三要立足实际。实施标准是发挥标准作用的根本,在起草标准的过程中一定要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保证起草标准的协调统一,确保科学有效指导苹果、食用菌生产。

 

  与会代表对三门峡市苹果、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思路,特别是针对地方标准体系的建设,大家一致认为,苹果、食用菌标准体系的建设是促进我市食用菌、苹果产业发展的有力技术支撑,通过确立以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为主体,内控标准为补充,并与农产品生产相适应的科学、合理的标准体系,必将大力提升我市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

 

  经过讨论,成立了“苹果质量等级”地方标准专家起草组、“食用菌质量等级”地方标准专家起草组,具体负责两个地方标准的起草工作。

 

  标准水平决定着质量的高低,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建立高质量的农产品标准体系引领我市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是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引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将通过3-5年的时间逐步建立起基本覆盖我市特色农产品的地方标准体系,助力我市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市局标准化科  供稿)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3/10228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