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技术进展 | 苹果免套袋技术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微信号    浏览次数:760    评论:0
导读

苹果免套袋技术研究进展。

  苹果免套袋技术研究进展


  免套袋栽培品种选择

 

  经过长期跟踪研究,分别从品种特性和栽培效果方面筛选适宜免套袋栽培的品种,包括嘎啦系品种、美味、明月、烟富3、烟富10、元富红、秦脆、瑞香红、寒富、烟脆1号、烟脆2号、福九红等。

 

  免套袋果园生态环境优化

 

  对矮砧密植模式苹果园,要求行间作业带在1.50-2.00m,亩枝量3-4万,果园覆盖率60.00%左右,树冠透光率超过35%;对乔化成龄苹果园,要求行间作业带在1.00-1.50m,亩枝量5-6万,果园覆盖率75%左右,树冠透光率超过25%。

 

  免套袋果园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

 

  免套袋果园主要虫害是桃小食心虫、梨小食心虫,主要采用预测预报,性诱剂诱杀、性信息素迷向和精准药剂防治相结合方法予以防控。免套袋果园病害主要是轮纹病和炭疽病,主要采取清除病源、降低侵染,并结合其他病害防控,实施喷施波尔多液、戊唑醇、吡唑醚菌酯、甲基硫菌灵等高效低毒药剂进行防控。

 

  免套袋果实外观品质提升

 

  土壤增施有机肥+硅钙镁矿物肥,叶面喷施多元素复合叶面肥,结合摘叶、转果、垫果、铺反光膜等技术,有效提升果实外观品质。

 
关键词: 苹果,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4/10174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