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预警 » 正文

美国拟发布小型企业生产即食肉类和禽类食品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632    评论:0
导读

2023年5月5日,美国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发布2023-09615号公告,这是针对小型及微小型肉类和家禽企业,生产即食(RTE)且货架稳定(经发酵、盐腌和干燥)肉类和家禽产品的指导文件。

   2023年5月5日,美国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发布2023-09615号公告,这是针对小型及微小型肉类和家禽企业,生产即食(RTE)且货架稳定(经发酵、盐腌和干燥)肉类和家禽产品的指导文件。主要内容如下:

 

  (1)适用范围:经处理后可不经烹饪直接食用的肉类或禽肉类食品。

 

  (2)即食产品的微生物卫生要求:经处理后产品中沙门氏菌和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STEC)至少需减少5.0-log10,单增李斯特菌至少需减少3.0-log10。

 

  (3)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控制,如采用多种干预措施(即发酵和干燥)来控制沙门氏菌。

 

  (4)微生物监测计划的制订和实施。

 

  (5)FSIS官方对即食肉制品生产企业的审核验证等。

 

  该公告的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5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10/10342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