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山沙溪严查凉茶违法添加西药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152    评论:0
导读

为严厉打击自制凉茶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沙溪分局开展凉茶生产经营专项检查行动。

  凉茶对于沙溪街坊们来说

 

  可谓是一大“福音”

 

  既能解渴、润肺、去火

 

  又可消肿、明目

 

  在头疼脑热的时候

 

  很多人都选择喝一杯凉茶

 

  凉茶纳入食品监管,依照我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经营的食品中可以添加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明确规定不得添加药品。

 

  为严厉打击自制凉茶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沙溪分局开展凉茶生产经营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辖区22家凉茶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凉茶经营单位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存在违法添加药物,是否虚假宣传,食品名称是否含有误导消费者的内容等。执法人员现场对凉茶店经营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告诫凉茶店经营者依法开展经营行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得为追求效果非法添加化学药物,赚取非法利润。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沙溪分局将结合日常检查、食品快筛快检、食品监督抽检等形式加强对辖区内凉茶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严厉打击凉茶非法添加药品违法行为,确保凉茶产品质量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30/10327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