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组织召开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暨集体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259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5月29日,四川天府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暨集体约谈会。四川天府新区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冬,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副局长向华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5月29日,四川天府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暨集体约谈会。四川天府新区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冬,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副局长向华出席会议。

 

  会议以新区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短板为切口,对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原因及处置对策进行分析研判,并针对学校如何抓好食品安全自查、制定风险防控清单及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进行介绍。

 

  会议强调,要把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食堂规范化管理,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心,让家长放心。针对下一步各学校(幼儿园)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

 

  01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各学校(幼儿园)务必高度重视,强化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认识、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宣传培训。

 

  02


  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各方责任

 

  要健全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结合实际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如实建立履职情况记录,书面明确“三类人”的任职要求和各自岗位职责,建立基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03


  加强日常管理,夯实工作成效

 

  要加强沟通,上下一心形成工作合力,在日常管理中常抓不懈,把食品安全管出成效。要深挖细节,结合实际找准风险隐患,具备从细节发现问题的能力。要严格执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要从点滴小事抓起,形成严格执行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风气。

 

  各街道分管领导、市场监管所所长及新区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各学校食品供应商,食品安全溯源平台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30/10327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