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明食品海外并购再出手 交易价格或达25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50    评论:0
导读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光明食品集团与英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ApaxPartner旗下基金就收购以色列最大食品公司Tnuva56%股权事宜,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达成初步收购协议。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光明食品集团与英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ApaxPartner旗下基金就收购以色列最大食品公司Tnuva56%股权事宜,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达成初步收购协议。
 
  据悉,Tnuva食品公司已有超过85年的历史,最初以农业合作社形式创办。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表示,Tunva不仅是以色列最大的乳制品企业,在肉类、冷冻食品等领域也有优势,可以与光明食品集团相关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营销、渠道通路等方面形成协同;也可以汲取以色列高效现代农业的经验,促进光明食品集团全产业链的精细化发展。
 
  对于收购资金,光明食品集团未有披露。不过有媒体引述以色列媒体稍早报道称,该项交易价格预计为86亿谢克尔(折合约25亿美元,约153亿人民币)。
 
  “一系列的并购确实提高了集团的负债”,潘建军昨天表示,并购的资金由公司通过海外发债等各种渠道的融资取得;同时也通过被并购企业海外上市释放财务风险。
 
  作为老牌国资企业,光明食品集团近年来频频“出海”寻求并购机会。2010年其收购新西兰新莱特乳业51%股权,并于去年在新西兰单独成功上市。2011年9月,收购澳洲品牌企业玛纳森食品公司75%股权。2012年,其又收购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出口商Diva公司70%股权;同年,其又联合一家基金宣布以70亿元人民币完成对英国最大早餐谷物WeetabixFoodCompany(“维多麦”公司)60%股份的并购。今年年初,由光明旗下海外子公司玛纳森全资收购澳大利亚乳品企业MundellaFoods。(记者胡笑红)
 
 
关键词: 光明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24/476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