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把握四大流行趋势 将冷冻食品的“盘子”做得更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1    来源:中国食品报    浏览次数:28    评论:0
导读

随着城市消费群体购买力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在午餐和晚餐之间的休闲代餐食品逐渐成为新的消费潮流。“休闲餐”文化正在逐步成为都市的一种潮流。

   随着城市消费群体购买力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在午餐和晚餐之间的休闲代餐食品逐渐成为新的消费潮流。“休闲餐”文化正在逐步成为都市的一种潮流。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下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如今已经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相比过去的消费模式而言,他们更倾向于“方便、快捷”式消费。在“休闲餐”的风潮下,冷冻食品方便、快捷,健康、安全的特性使得其市场空间不断逐步扩大。
  根据龙品锡中国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一系列相关数据表明,目前,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规模达8000亿元,其中速冻米面在2015年的销售额为879.91亿元,冷冻禽制品在2015年的销售额达到1159.69亿元,我国冰淇淋在2015年的产销量达到了451.42万吨,产值1123.16亿元。除冰淇淋以外,我国其他冷冻冷藏食品类产值约为6900亿元。总体来说,冷冻食品的市场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由于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现代消费者生活方式的逐步改变,我国冷冻食品业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成为一个不断增长的潜在市场。冷链物流的逐步发展也使得冷冻食品迎来一个新的转折期。如何根据行业变化进一步研究品牌,研究渠道和市场管理呢?1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冷冻食品营销新年沙龙”为行业内广大冷冻食品厂商们指明了一条方向。
  尽管冷食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被很多业内人士看好,但是要想把这块“盘子”做得更大,企业还需要采取更多的有效措施。在这场针对冷冻食品和冰淇淋厂商的公益式营销培训中,著名食品营销专家、《冷冻食品营销》新媒体与龙品锡传媒总经理王海宁表示,目前冷食市场的格局既是一种机遇,同时也是一种挑战。企业必须把握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倾向和整体的消费趋势,全盘调整策略,才能更快、更大范围地抢占冷食市场。
  据悉,2016冷冻食品营销新年沙龙由冷冻食品营销和龙品锡传媒主办,中国冰淇淋冷食展组委会合办,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作为钻石级赞助商,厦门东晨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黄金级赞助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厂商代表出席。主题为:单品海量与多品微量。
  在分析了目前冷食市场的消费状况后,龙品锡中国市场研究中心还在会上发布了2016中国冷冻食品的四大消费发展趋势
  向品牌集中
  龙品锡中国市场研究中心对于不同渠道的消费者进行调查后发现,相比口味、价格、优惠促销等因素,70%的年轻人更注重冷冻食品的品牌。消费者通常会在几个熟悉的牌子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冷冻食品。可见,冷冻食品企业一定要有品牌意识,构筑能成功吸引消费者的冷冻食品品牌。
  向中高端升级
  现在国内市场中,冷冻食品的消费者更看重的不是价格因素,关键是看产品值不值。只要消费者觉得你的产品值这个价,即便卖出天价,也有人买。用好的原料、好的包装、好的消费体验、好的心理满足感把冷冻食品做得物有所值应该是冷食企业未来的一个思考方向。
  倾向于真材实料
  安全营养健康美味是冷食首先必须解决的问题。无论是什么产品或服务,安全永远高于质量排在第一位。在安全的前提下,企业还要保证产品真材实料,给消费者绝佳的味蕾体验。
  “互联网+”流行
  互联网时代,冷冻食品行业也会借助互联网走上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道路。而电子商务先进的技术也能够突破冷链配送在物流时间、环境、卫生安全方面的瓶颈。未来,完美利用互联网进行冷冻食品的销售将会成为一个大趋势。本报记者 粘新
 
 

 
关键词: 冷冻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3/11/491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