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疑似猪瘟事件后,三全水饺卖不动了?营收三年来首次录得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988    评论:0
导读

今日( 8月22日)早盘,三全食品盘中跌幅达5%,截至午间休市,报9.79元,跌3.55%,换手率1.06%。昨日晚间,三全食品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营收三年来首次录的负增长,同时,水饺类产品营收同比大跌17.59%。资料显示,今年2月三全水饺曾爆发过“猪瘟事件”。

  今日( 8月22日)早盘,三全食品盘中跌幅达5%,截至午间休市,报9.79元,跌3.55%,换手率1.06%。昨日晚间,三全食品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营收三年来首次录的负增长,同时,水饺类产品营收同比大跌17.59%。资料显示,今年2月三全水饺曾爆发过“猪瘟事件”。

  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42亿元,同比减少1.15%,其中,三全食品营收占比达88%多的零售市场,今年上半年营收下滑5.11%,但占比营收11.9%的餐饮市场营收增长了42.45%。分产品,水饺类产品营收同比大跌17.59%,粽子营收大增18.8%。分地区看,长江以南营收同比下滑15.09%。


  南都记者查阅2017-2019年上半年年报数据获悉,这是三全食品自2017年来,上半年报首次录得负增长。对于营收的下滑,三全食品半年报解释称,是二季度受特殊事件的影响,销售收入有一定下滑。

  对于该年报中提及的“特殊事件”便是三全食品卷入的“非洲猪瘟事件”,三全食品半年报提及,今年 2月15日,有媒体报道三全生产的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当时,三全食品公告称,公司获知信息后第一时间与监管部门沟通,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并对消费者表示歉意。

  半年报指出,三全食品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76.82万元,同比增加8.01%。但同时,南都记者看到产品方面,除了汤圆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仅有0.30%的增幅,水饺、粽子、面点及其他等产品毛利率均呈现下滑,其中水饺产品下滑最严重达4.1%。此外,长江以北、长江以南两个市场毛利率也均呈现下滑,分别是-1.53%、-1.44%。


  此外,南都记者还留意到,报告期间,三全食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15亿元,同比减少480.23%,其解释称,主要是本期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增加原材料战略储备所致。

  三全食品称,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产品结构的调整,加快渠道的深耕和优化,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继续围绕市场的需求,加大产品的研发、提升生产及采购 规模化能力,进一步完善社会餐饮与家庭餐桌消费的需求。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908/22/1404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