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速冻三巨头前三季度总营收85.78亿元 安井营收净利双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长江商报    浏览次数:749    评论:0
导读

近日,速冻食品行业三大上市企业三全、安井、海欣先后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长江商报记者梳理统计,前三季度速冻三巨头总营收达85.78亿元,呈现出较好的增长态势。从盈利情况来看,则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安井成最大赢家,营收净利双增,盈利能力最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较弱,但净利增幅最大;而海欣食品似乎“掉队”了,净利直降五成。

  近日,速冻食品行业三大上市企业三全、安井、海欣先后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长江商报记者梳理统计,前三季度速冻三巨头总营收达85.78亿元,呈现出较好的增长态势。从盈利情况来看,则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安井成最大赢家,营收净利双增,盈利能力最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较弱,但净利增幅最大;而海欣食品似乎“掉队”了,净利直降五成。

  三全食品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0.26%

  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2.1亿元,同比增长0.43%;实现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0.26%。虽然整体营收增幅不明显,但是对比上半年财报,已经是大有改观

  今年2月份,三全食品因为“非洲猪瘟”“事件,业绩受挫。从单季度数据来看,一、二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9.09亿元、11.3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04%、-10.0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0亿元、0.4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2.22%、-9.91%。直到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68亿元,同比增长4.78%;实现归母净利润2782.34万元,同比增长280.26%,释放出回暖信号。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三季度三全食品获得政府补助大幅增加。根据公告,三全食品今年6~7月,7~8月,8~9月分别收到政府补助1350.1万元、1057.4万元、1088.4万元。

  在今年市场环境极速变化的情况下,三全食品现金流持续萎缩。前三季度,三全食品经营性现金流由1亿元下降至-1.8亿元,同比下降278.5%。

  安井营收利润大涨超预期

  前三季度,业绩最稳的三巨头之一当属安井食品了。

  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4.93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同比增长21.2%。

  单季度来看,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1.58亿元,同比增长16.59%,扣非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25.56%,业绩超市场预期。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2019三季度营业成本26.2亿,同比增长21%,高于营业收入18.8%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1.3%。期间费用率为16.3%,较去年下降1.4%。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930%至3.7亿。

  对此,国信证券指出,该公司通过积极提价控费缓解成本压力, 产能稳健投放贡献增量基础、市场强监管利好份额提升持续强化定价权。维持 ”买入“评级。而风险因素则包括,产能建设不及预期;行业促销竞争加剧; 原材料成本波动等。

  海欣食品前三季度净利降五成

  另一巨头,海欣食品发布三季报则陷入陷入了增收不增利的窘境。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20.44%,收入保持了稳定增长。受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毛利率有所下滑,导致净利润下降,实现净利润1238.52万元,同比下降53.78%。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24.34%;实现净利润537.05万元,同比下降67.12%。由于前三季度净利润低于预期,公司预计全年的业绩将受此影响。

  作为”速冻鱼肉制品“第一股,对比前两家发展态势,海欣食品盈利能力似乎受到挑战。不过,从海欣食品公司主要经营产品来看,为速冻鱼肉制品及速冻肉制品,受季节性影响,热天是冷季而冷天则是销售旺季,预计第四季度会有所好转。

  此外,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高端差异化品牌战略,2019年上半年,鱼极和精品系类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82%,占整体收入的比重升至25%,已经成为公司提升盈利的重要增长点。海欣食品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调整产品结构,不断提高高端产品占比。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910/28/1339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