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查处574件!江苏亮出打击非法进口商品行动年度成绩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5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865    评论:0
导读

2019年,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案件574件,案值2.44亿元,罚没款共计1.49亿元,移送案件20件,罚没款位居全国第一、案件数量排名全国第三。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和省打私办部署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坚持不懈的工作方针,立足职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依法查处市场监管领域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违法行为,服务江苏省经济发展大局,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案件574件,案值2.44亿元,罚没款共计1.49亿元,移送案件20件,罚没款位居全国第一、案件数量排名全国第三。其中,查处冻品案件39件,查扣冻品2144.2吨,清查整治冷库740家,罚没款296.23万元;食糖类案件6件,罚没款21.54万元;成品油类案件283件,查扣成品油2万余吨,罚没款1.35亿元。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瞄准重点领域,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打击流通领域走私贩私专项治理,严厉查处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构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接下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严厉打击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违法行为:一是积极配合海关、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专项行动;二是依法查处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口罩、测温仪、防护服、消毒产品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对冻品、食糖、粮食等相关批发市场的监管执法力度,督促其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得加工、销售、采购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冻品、食糖、粮食等农产品;四是加大对无法来源证明进口成品油、酒类等重点涉税商品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关键词: 监管,进口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4/05/6149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